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观水镇中心卫生院圆满完成学校结核菌素试验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05 15:20: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张臣 王永进)为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的传播、传染,加强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观水镇中心卫生院10余名工作人员来到观水镇中学,为该校共202名初一学生进行了结核菌素实验,确保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不少学生家长对于这项检查经常会有些疑问:结核菌素试验是什么?必须要做吗?我的孩子能打吗?目前结核病仍是危害我国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肺结核主要是经呼吸道传播,传播途径容易实现。在人口密集的学校,如有传染源存在,处理不及时极易造成传播和流行,会给学校的教学带来极大影响,并对患者身心造成极大危害。此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