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烟台市考核组到牟平区督查食源性疾病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06 14:34: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焦传照)近日,烟台市卫生计生委监督食安科和市疾控中心食品科来牟平区对食源性疾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及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组织管理、经费保障、业务培训、报告质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督导考核并量化评分,在现场对食源性疾病上报相关科室人员进行现场答卷,进一步了解食源性疾病培训效果。督导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网报质量、院内临床接诊医生培训等内容,并收集哨点医院反映的需求及建议。

  经抽查,哨点医院均按要求制定本单位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建立监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人负责监测工作。所抽查哨点医院均已以院内正式文件的方式将监测方案、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发放至各相关科室,明确了承担监测任务的具体科室和责任人,做到各项任务和责任切实落实到岗、到位、到人,为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条件。

  此次督导对牟平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及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为改进医院管理信息系统提供了建议,帮助实现了院内部分数据共享,有助于医院专管人员及时开展院内自查,督促临床医生进行病例报告,降低漏报率。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