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肥胖不能吃什么?减肥期间应该这样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8 08:45:53
A+A- |举报纠错

  胖子不是一天吃成的,同样减肥成功也需要一个过程。因为体质的差异,有些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有些人稍不注意饮食体重就蹭蹭的往上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易胖体质,易胖体质的肥胖者日常生活种就更加要注意饮食。

  肥胖不能吃什么?

  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危及到身体的健康。肥胖的人更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所以肥胖者日常生活种一定要注意饮食。哪些食物肥胖者不能吃呢?

  首先肥胖者最好不要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经常超高温的反复作用,营养价值并不高,不仅不能给身体提供营养。油炸的东西吃多了还能致癌。油炸食品除了能满足口欲外可以说一无是处。所以这类食物是可以不吃的。尽量不要吃的食物还有零食。零食都经过了精心的加工,一般的零食含有很多种添加剂,容易长胖,对身体也没好处。肥胖者最好不吃。

  其次肥胖者尽量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大部分的肉都富含油丰富的脂肪。肥胖者要尽量少吃,但是为了满足身体的需求也不能不吃,肉食中虾肉,鱼肉,牛肉,鸡肉,猪肉中的瘦肉都是属于红肉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肉类适量的吃对身体油好处。特别是虾肉,所含成分大部分是优质高蛋白,不会让人发胖。

  再次肥胖者含糖高的食物也尽量不吃。含糖高的食物有糖果,蛋糕,冰激凌。还有一些糖份高的水果。如榴莲。榴莲不仅糖的含量高,它的营养价值也高,民间有吃一个榴莲等于吃三只鸡的说法。所以肥胖者最好少吃,尽量不吃。还有太甜的水果都要尽量少吃。如蜜瓜,芒果等水果。要想减肥成功就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绝食。

  那么,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呢?

  首先减肥期间要少食多餐。让胃部慢慢的缩小。为了控制对食物的欲望同时增加饱腹感。吃饭前可以喝一杯温水。减肥期间提倡少食多餐,但是下午6点后尽量不要吃东西。因为晚上人不活动需要的能量少,吃得晚多吃的东西就会变成脂肪让人长胖。

  其次减肥期间饮食要清淡。炒菜以清淡为主少放调料,少放盐。虽然口感没那么好,但是少油少盐成了饮食习惯不仅能帮助减肥也减轻了身体各个器官的负担。对身体有益。

  再次多吃蔬菜和糖分低的水果。在三餐间加入水果能丰富饮食种类的同时也能帮助减肥。可以喝一些奶制品给身体提供营养。

  同时减肥期间可以用粗粮代替精粮。适量的用红薯,玉米,土豆,麦片等热量低的食物代替主食。

  减肥在控制饮食的同时也要注意多运动。运动与饮食相结合能更快的达到想要的瘦身效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