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冬季吃菌菇类最养人 对症吃“菇”才是正道!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3 09:17:25
A+A- |举报纠错

  众所周知,菌菇类的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同时也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在冬季适当的吃菌菇类食物,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了患上疾病的风险,在冬季适合于吃哪些菌菇类食物呢。

  冬季适合吃哪些菌菇类食物?

  1、香菇可以调养免疫力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身体中阳气不足,从而引起感冒。此类人群需要强化身体中的正气,正好香菇具有扶正气的效果。香菇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另外里面含有的一种香气挥发成分抗病毒的效果很是强大,冬季多吃一些香菇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减少感冒的发生次数。

  2、银耳能够美容养颜

  银耳具有补脾开胃以及滋阴润肺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价格比较实惠,适合于平民来进补。银耳中含有的一种胶质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经常性的吃可以祛除脸上的黄褐斑以及雀斑。

  3、竹荪可以润肺止咳

  竹荪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特别适合于肺虚久咳的患者,一般肺虚的患者会伴有盗汗、自汗、气喘的症状,正好白色的竹荪可以入肺,能够滋养肺部,同时也可以补气养阴,缓解了肺虚咳嗽的情况。

  4、木耳能补血养颜

  黑木耳具有滋补养血、润肺养胃的功效,里面含铁量很高,女性经常性的吃能够让脸色变得更加红润。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以及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的女性,可以有效的缓解月经不调,贫血以及月经量少。

  5、猴头菇可以滋补养胃

  猴头菇可以降低胃酸,能够有效的保护胃黏膜,可以辅助治疗慢性胃炎以及胃溃疡。对于慢性胃病患者可以每天喝猴头汤,具体的方法是把60克的猴头菇,用温水泡软切成片,放在锅里面煮成汤,再加入适量的黄酒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

  6、金针菇能增长智力

  金针菇具有益肠胃以及补肝的功效,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能够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尽量是使用煮的方式来吃金针菇,这样能够把里面的蛋白质溶出来。

  温馨提示

  冬季多吃以上菌类有利于身体保健,除了饮食注意之外,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