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冬季感冒鼻塞怎么办? 快试试这8个小妙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3 09:18:24
A+A- |举报纠错

  风寒感冒时会导致鼻塞,流清鼻涕,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冬季室内外温差比较大,这样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一旦鼻塞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那如何来缓解呢。

  怎么缓解冬季感冒鼻塞?

  1、热敷法

  把毛巾放在40℃的温水里浸泡,然后敷在鼻子附近,这样可以快速的缓解鼻塞。另外也可以使用棉花放在热水里,浸泡后拧干敷在耳朵十分钟,睡觉的时候就可以缓解鼻塞。

  2、生姜水泡脚

  使用生姜水泡脚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生姜能够有效的扩张血管,促进了身体毛孔的张开,具有散寒祛风的功效。

  3、小葱老姜汤

  把老生姜洗干净去皮切成片,香葱切碎,一起放在锅里面煎至成小半碗水,过滤渣取出汁,加入少量的红糖调拌均匀即可,此方法具有散寒通阳以及发汗解表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风寒感冒所引起的鼻塞以及咳嗽。

  4、按摩迎香穴

  迎香穴在鼻翼外缘,每天使用双手的食指和中指来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快速缓解鼻塞。另外也可以倒一杯热开水,利用热开水的水蒸气来熏一熏鼻腔,能让鼻子快速通气。

  5、生姜梨汤

  把梨生姜全部洗干净切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碗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煎15分钟,最后再放入红糖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感冒所引起的鼻塞咳嗽。

  6、白菜姜葱汤

  把白菜的根和茎洗干净切碎,一起和生姜、葱白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煎煮,过滤渣取汁,此方法具有止咳化痰以及辛温解表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小儿感冒所引起的流鼻涕咳嗽。

  7、萝卜姜枣汤

  把白萝卜以及生姜洗干净切成片和三颗红枣一起放在锅里面煮20分钟,此方法适合于感冒初期所引起的鼻塞。但是只适合于风寒感冒的患者。

  8、葱白香菜汤

  把葱白和香菜全部洗干净切碎,放在锅里面煎煮汤,此方法具有解表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外感风寒。

  温馨提示

  在冬季一定要为身体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增强抵抗力,多喝水,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多晒晒太阳,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