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生姜居然能治这5种病? 看了你就会爱上吃生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4 10:31:29
A+A- |举报纠错

  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在冬季很多人喜欢生姜,因为姜能够散寒生热,正确的使用生姜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同时也可以缓解偏头痛以及口腔溃疡等,如何正确的使用生姜呢。

  姜水的妙用?

  1、口腔溃疡

  把姜洗干净切成片放在水里煮,使用姜水来漱口,每天2到3次,一般使用两天溃疡面就可以愈合。另外每天早晚食用姜水漱口,能够有效保护牙齿,同时也能够预防龋齿的发生。

  2、偏头痛、醉酒

  当偏头痛发作的时候,患者可以直接把双手泡在姜水里,泡半刻钟就可以减轻偏头痛感。喝醉酒之后可以喝一杯姜水,能够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流通,从而加快了酒精的代谢。

  3、牙周炎、高血压

  坚持每天早晚使用热姜水来漱口,可以有效的缓解喉咙肿痛以及牙周炎。当患者的血压升高时也可以直接用姜水泡脚半刻钟,因为泡脚时能扩张血管,同时下降了血压。

  4、头皮屑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头皮屑而困扰,可以直接使用生姜擦头发,也可以直接使用生姜水来洗头发,长时间下去会让头皮屑变得越来越少,同时也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

  5、蛲虫病、脚臭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生姜水清洗肛门处,坚持用十天左右就可以治疗蛲虫病。把脚泡在生姜水里再加入醋和盐,浸泡15分钟就可以消除脚臭味道。

  姜正确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1、姜水泡脚

  把30克生姜拍扁放在锅里面煮开,煮好的生姜水倒在盆子里面加入适量凉水到40℃就可以泡脚了。生姜能够有效的刺激毛细血管,改善了血液循环,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2、红糖姜枣茶

  在冬季人们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新陈代谢速度过慢,导致血液回流能力减弱,手脚不能得到血液的循环而导致到冰凉,此时可以喝一杯红糖姜枣茶,具有温中散寒以及补血的功效,喝了之后能够促进血管的扩张,提高了全身温热感。

  温馨提示

  正确的使用生姜能够为身体驱寒,安全度过冬季,在冬季可以多喝一些热水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阳光充足时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或者晒晒太阳来提高身体素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