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供暖季谨防"暖气病" 市疾控中心建议每天开窗换气

来源:YMG  2018-11-16 11:18:02
A+A- |举报纠错

  眼下,港城已陆续开始供暖。因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较低,很多人习惯将门窗长期紧闭,以此让室内更加暖和,实际上,这种取暖方式对人体危害很大。11月15日,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说,空气不流通,会使室内空气急速干燥,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发紧、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就是让暖气给热出来的“暖气病”。

  那么,该如何预防暖气病?首先,控通风。暖气开放以后,每天开窗通风换气至少2至3次,每次半小时。其次,控湿度。冬天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20℃左右。除了用加湿器或在床前摆盆水外,可以养些绿色植物,增加室内湿度。另外,要注意控水分。人们每天需要饮用1.5至2升水,才能在暖气条件下不缺水。专家表示,为了预防“暖气病”,可以多吃一些湿润并具有温热性质的食品,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正毅)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