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呵护小白牙 健康伴成长” 南通路小学家长进课堂活动纪实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8 09:09:00
A+A- |举报纠错

  —南通路小学2018级3班家长进课堂活动纪实

  胶东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菅晶晶)“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刷牙才是正确的刷牙方法吗?” 11月15日下午,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一年三班的教室里,讲台上该班学生付宸臣的爸爸一提出这个问题,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了。现场的孩子们纷纷举手,争相作答…一堂“健康生活爱护牙齿”的健康教育课正在火热进行。

  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值换牙时期,“换牙期有哪些困惑”、“如何教孩子们科学地爱护牙齿”……带着这些问题,南通路小学2018级3班的老师们邀请了该班学生家长走进课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课。

  本次课堂活动以“牙齿排列整齐、不整齐”和“坚持刷牙的牙齿、不坚持刷牙的牙齿”等多组直观的图片对比展示为切入点,讲述了牙齿出现问题后带来的各种不便,阐明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和每天坚持刷牙的必要性,并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形成视觉冲击,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借此,付爸爸让同学们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对牙齿有害的各种行为和习惯,并劝诫同学们进行改正。

1
付爸爸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刷牙

  课程进行过程中,付爸爸注重让同学们观察、思考并抢答,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牙齿出现龋洞后应该如何处理”、“牙齿出现磕损后怎么办”、“如何选购牙刷”等种种常见问题,付爸爸一一进行了耐心、科学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在长出新牙后可以通过窝沟封闭,运动时带上防护牙托等方式保护牙齿。

3
讲课现场
2

  同学们热情高涨 跃跃欲试

  在动手操作环节,为了让同学们切实掌握科学的刷牙方法,在观看了动画短片之后,付爸爸还带来了牙齿模型,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刷牙,并通过同学之间的传帮带力求让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孩子们边学边练,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快乐。

2018.11.15南通路小学2018级3班家长进课堂 (3)—付爸爸带来了牙齿模型
付爸爸带来了牙齿模型
2018.11.15南通路小学2018级3班家长进课堂 (9)-1—付爸爸正在讲课
付爸爸正在讲课
2018.11.15南通路小学2018级3班家长进课堂 (13)-1—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