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早产儿更需要“天然疫苗”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19 15:58: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艾萧 姜华)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出生1500多万早产儿,其中,中国约占10%。早产儿作为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因素,意味着生育一个早产儿,孩子就要面临生存考验,家庭也要面临众多挑战。自二孩政策开放以来,高龄产妇逐年增多,早产儿也呈明显增加的势态。

  11月17日,“世界早产儿日”。为降低早产儿死亡率,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升早产儿生命质量,增强早产儿家庭信心,提高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蓬莱市人民医院产科“快乐孕育”大讲堂开展了以“有爱有未来”为主题的早产儿知识系列培训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早产儿得到科学合理的照顾,让妈妈们了解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

  在“快乐孕育”大讲堂中,产科主任王书宏为孕妈妈们详细讲解了早产儿的定义、产生原因、预防、孕期保健及母乳喂养等科普知识,并对早产儿母乳喂养和护理进行了科学指导。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告诫大家避免早产,同时呼吁社会关注早产儿,采取有效行动,以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用爱呵护早产儿,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快乐孕育”精品课上,助产师姜华针对早产儿的母乳喂养问题与孕妈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由于早产儿的特殊生理条件,相对于足月儿来说,早产儿更应该坚持母乳喂养,但是妈妈们普遍认为“早产是没有乳汁的”,因此早早的给宝宝添加了配方奶,其实这种认识是严重错误的。实际上,在妊娠中晚期乳房就做好了泌乳准备,初乳已经存在于乳房中,它非常粘稠,只是孕妈妈不能感觉,并不代表它不存在。初乳中含有的大量免疫活性物质以及乳糖等营养成分,除了供给宝宝生长发育需求外,还有利于宝宝免疫系统以及神经系统的发育,尤其对于早产儿的追赶性生长阶段,起到的作用是任何配方奶粉都不能替代的。随着胎儿及胎盘胎膜的娩出,立即让新生儿在乳房上有效吸吮,这是建立良好母乳喂养关系的最佳开始,也是宝宝获取人生中第一支“天然疫苗”的最佳时机。

  课程共发放母乳喂养宣传手册122份,有56对准爸爸准妈妈到课学习,还有许多准奶奶准姥姥也积极参与,大大提高了孕妈妈们对早产儿的认知度和保健技巧,了解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对降低早产儿死亡率,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升早产儿生命质量,提高早产儿纯母乳喂养率提供了可靠的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