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冬季吃茴香能养阳驱寒 但它这4大好处你了解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3 12:44:22
A+A- |举报纠错

  茴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在我们平时炖肉或者烧鱼的时候都会放入茴香,能够把肉里面的腥气味去除,同时也能够补肾升阳,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茴香的功效有哪些吧。

  冬季吃茴香能养阳驱寒,这4大好处你了解吗,快看看!

  1、补肾生阳驱寒邪

  茴香具有一定的温热功效,能够入肾经,具有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寒,身体特别怕冷的人群,茴香不仅仅能够调理虚寒,同时也能够调理湿寒,当外感寒邪时可以多吃一些茴香来散寒。对于冬季手脚发凉、畏寒、喜欢吃热食或者小腹冷痛的人群来说,多吃茴香有好处。

  2、辅助治疗胃病

  茴香能够入肾经,具有开胃养胃以及暖胃的功效,能够有效调理胃寒所引起的胃病。茴香能够提高人们的胃口,缓解消化不良。对于情绪抑郁的人群来说,吃茴香具有振奋精神的功效。如果是因为气滞所引起的胃部疼痛,比如打嗝、胸口闷痛,口气臭、疝气、腹部胀气也可以通过茴香的方式来调理。

  3、杏仁拌茴香可以防止感冒

  把杏仁以及茴香一起凉拌就能够平衡阴阳,同时也可以增强茴香的药用价值,预防肠胃型所引起的感冒。具体的方法是把甜杏仁放在水里面煮20分钟,茴香菜清洗干净切碎,放在盘子里面用醋以及酱油调拌均匀就可以了,千万不能放糖,不然会影响到效果,茴香能够发散风寒,杏仁具有润肺清肠的功效,然后再相结合,不仅能够暖胃消食,同时也可以和胃化痰。茴香能顺气、止呕,杏仁能够止咳降气,茴香具有杀菌止泻的功效,杏仁能够润肠通便,两者相结合能够维持胃肠道出液生活状态茴香具有助阳的功效,杏仁可以滋阴搭配在一起,能够调理阴阳平衡。

  4、小茴香煮水能够温补肾阳

  小茴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种子,具有温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阳虚的患者。能辅助治疗肾虚腰部疼痛、痛经以及肠痉挛。当出现下腹部突然疼痛又怕冷的人群,可以取一小把小茴香直接放在水里煮,加适当的盐喝下去就能够缓解症状。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适当的吃些荤香来调理身体,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对胃部带来严重的刺激,每天控制到3克左右即可。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