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经常放屁是身体变差吗?一天不超过这个数是正常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3 12:47:51
A+A- |举报纠错

  在生活中,许多人认为放屁是一个特别的尴尬的习惯。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中,不少人认为这是一个十分不雅的行为。但其实放屁也是十分有好处的,因为这是人和动物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我们在进食食物后,消化道里面的菌群会作用在食物上,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气体,这时候气体随着肠蠕动到达肛门处,最后通过肛门排出,也就是屁的形成。

  每天放屁不超过多少个是正常?

  对于很多人来说,放屁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一个人经常不排放气体,那么很显然这些气味会在身体里憋着,通过其他的途径释放,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屁是我们身体排出的废气,但是这个废气的排泄是有正常值,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放屁5至10次是正常的,如果超出了这个指数,那么可能就是肠道内的菌群出现了问题,一旦菌群比例被破坏就会出现放屁多的问题,甚至腹泻。

  有专家指出,胃部肠炎或者溃烂会导致放屁过多,建议如果不出现疼痛,请及时就医,平时也可以多使用点奥美拉唑和维生素c,同时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限制高蛋白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

  另外,如果无缘无故短期内出现经常放屁的情况,那很可能是食用过一些产气的食物,譬如说地瓜、洋葱、芋头以及豆制品,建议在饮食上也可以适当的改正,少吃多餐,细嚼慢咽并且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每天喝杯乳酸菌,有助于肠道消化。总的来说,经常放屁还是坏处不大的,如果只是短期内的情况,也可不必太过大惊小怪,相反,这很可能是一个人消化能力强的表现,毕竟气体还是由肠道蠕动释放的,如果一个人长期放屁,那么说明肠道蠕动功能良好。

  所以说如果腹部没有其它不适或疼痛状况,经常放屁是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一个人无缘无故经常放屁,很有可能是吃了易排放气体的食物。但是如果长期的放屁,也一定要担心是否有身体隐患,因为如果肠胃系统紊乱,就很可能会影响肠胃蠕动,造成排放气体过多的现象。了解了这么多,大家也不必要太过惊慌,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及时去医院检查,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