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遇到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时要做好消毒等预防措施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5 10:55:07
A+A- |举报纠错

  肺结核是生活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因为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所以,如果周围人群中存在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时,一定要做好消毒等预防措施。

  消毒是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消灭停留在不同传播媒介物上的病原体,以便切断传播途径。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副科长王曰雷提醒,得了肺结核,及时消毒是关键:“周围人群中存在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时,可以采取加热或煮沸消毒方法。结核菌经100℃煮沸后立即死亡,70℃的得需要10分钟、60℃1个小时可以杀死。食具、痰液等可用这个方法来消毒。”

  除此之外,还可以用阳光、紫外线照射或使用消毒剂等方式来进行消毒。王曰雷说:“结核菌对阳光和紫外线都非常敏感,对一些衣物、被褥、书籍等可以用阳光或紫外线照射消毒。最后一种是消毒剂。10%的来苏水溶液1-2小时、20%漂白粉溶液浸泡2小时、5%的84消毒液5分钟都可以杀死结核菌,可用于痰液等消毒。”

[ 责任编辑: 陈琳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