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低脂饮食 有助杀死癌细胞

来源:广州日报  2018-11-25 11:00:56
A+A- |举报纠错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饮食干预有助于杀死癌细胞。小鼠模型研究显示,患白血病的肥胖小鼠在化疗前将食物由高脂饮食改为低脂饮食后,其预后明显改善,存活率也显著提高。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癌症。研究发现,在患这种癌症的儿童中,三分之一体型肥胖,他们进行化疗的效果相对较差,化疗后的复发率也比正常体重儿童要高出50%。很明显,肥胖不利于白血病的治疗,但这种状况是否可以通过减肥而改善,尚未得到证实。

  为寻找答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史蒂文·密特尔曼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小鼠身上进行了测试。他们将长春新碱(一种抗肿瘤药)用于治疗患有白血病的肥胖和非肥胖小鼠,并对小鼠的饮食进行调整。结果发现,如果在开始化疗前将肥胖小鼠的饮食从高脂改为低脂,小鼠的预后会显著改善,其存活率也显著提高。

  密特尔曼指出,饮食干预或有助于杀死白血病患者的癌细胞,饮食习惯的简单改变就可能提高患者的存活率。

  (摘自《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陈琳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