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父母须知 哪几种情况下不能亲宝宝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8 08:28:47
A+A- |举报纠错

  生活中很多家长都喜欢亲亲宝宝的脸颊,但是大人感冒的时候千万不要亲宝宝,否则会将致病菌感染给宝宝,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问题,当然腹泻的时候也不要亲宝宝,否则会导致细菌和病毒侵犯,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哪种情况下不能亲宝宝?

  哪几种情况下不能亲宝宝

  1、家长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亲宝宝,这个时候尽量远离孩子,并且要在家中带上口罩,防止宝宝被传染,大人感冒时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表现最好远离宝宝,更不能亲宝宝,否则很容易将致病菌感染给宝宝。

  2、家长腹泻时最好不要亲宝宝,由于宝宝肠胃功能尚不完善,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犯,这个时候亲宝宝很容易导致宝宝也出现腹泻问题,家长在生病的时候千万不要接近宝宝,最好远离宝宝,并且要做好隔离措施。

  3、家长抽烟后不能亲宝宝吸烟对身体危害大,对免疫力低下的宝宝危害更大,家长抽完烟后千万不要亲吻宝宝,否则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疾病,容易导致宝宝患上哮喘,甚至还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问题,家长尽量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

  家长如何正确照顾宝宝

  1、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最好将双手清洗干净,要做好双手的消毒工作,然后再接触宝宝,大人的手上有很多致病菌,不洗手就接触宝宝,很容易影响宝宝的健康,容易导致病菌传染给宝宝,甚至还会诱发一些疾病。

  2、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尽量坚持母乳喂养,纯母乳喂养最好坚持六个月,然后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最好坚持继续母乳喂养到宝宝一岁半,母乳问一下能提供宝宝身体需要的影响,并且能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

  3、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挑选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衣服,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尽量避免过敏性疾病的出现,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孩子的衣服要经常换洗,并且要在太阳光下充分晾晒,可有效避免宝宝皮肤疾病。

  哪种情况下不能亲宝宝?家长感冒腹泻时不要亲宝宝尽量远离宝宝,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传染给宝宝,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家长在接触宝宝时尽量将双手清洗干净,注意正确照顾宝宝的方式,千万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