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微笑”手术正式启动 两名患儿顺利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28 10:29:38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专家团队术前讨论患儿情况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专家团队术前讨论患儿情况
为自闭症患儿进行全麻手术
为自闭症患儿进行全麻手术
03.为自闭症患儿进行全麻手术 (2)
为自闭症患儿进行全麻手术 
第一台全麻手术顺利结束
第一台全麻手术顺利结束
05.孙雅滨书记亲切地慰问患儿及家属
孙雅滨书记亲切地慰问患儿及家属

  11月27日,2018年“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手术正式启动。上午,两名患儿顺利接受了手术,术后状况良好,其余患儿也将陆续接受治疗。

  上午8时,两名患儿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手术室,接受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而患儿父母及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则一同在病房内等待。“我们很早就发现孩子的牙齿存在问题,以为乳牙问题并不需要处理,等换牙后好好保护恒牙就可以了。”两名患儿均来自蓬莱,其中一名患儿的母亲说,自己特别感激这次活动的开展,否则就要因为缺乏口腔健康方面的知识,耽误孩子就诊了。

  由于需要一次性完成多颗牙齿的治疗,手术持续了近3个小时。11时许,两名患儿先后被推出手术室,手术十分顺利。“今天上午,我们为两名孩子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其中5岁的孩子小轩(化名)共有10颗牙齿存在问题。我们为其进行了填充和牙髓治疗。如果是在门诊上治疗,即使孩子十分配合,也需要至少7次才能完成。”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高红与王艳分别为两名患儿进行了手术,她们叮嘱家长,术后要保持患儿口腔清洁,早晚刷牙并使用牙线,同时要控制糖类摄入,避免再次发生龋坏。此外,家长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复查,发现问题及时控制。

  2018“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由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免费为10名孤独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下午1时30分,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雅滨来到病房,看望了两名患儿并代表医院赠送了小礼物。他表示,希望通过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实际行动,带动整个社会对孤独症患儿等弱势群体的关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