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不同维生素都会有什么作用?一篇文章告诉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30 11:21:41
A+A- |举报纠错

  维生素在我们身体中起的作用是很大的,缺乏维生素会让身体健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能更好地保持自身的健康。那么你知道不同的维生素都有哪些作用吗?吃什么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呢?

  维生素的的作用有哪些?

  1、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皮肤干燥,脱皮时候应及时补充维生素A,与维生素K联合使用,还可明显减轻黑眼圈。

  2、维生素B。B族维生素可以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如果身体内缺少维生素B,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

  3、维生素C。维生素C是许多女性的最爱,可以说是美白淡斑的神器了,同时补充维生素C还能预防感冒。由于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4、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对抗自由基的过氧化作用,对女性来说它的最大作用就是防衰老,保护皮肤,参与体内的某些代谢反应,是女性们公认的美容宝物。而且还能增强卵巢功能、防止习惯性流产。

  5、维生素D。维生素D的作用是坚固骨骼,预防佝偻病。女性随着年纪的增长,一定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同时维生素D可以帮助女性增强钙的吸收率。

  哪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

  1、动物的肝脏中,如鸡、鸭、猪、羊、牛、鱼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且吃动物食品来补充维生素A,由于其中含有脂肪,无需加油烹调就能吸收维生素A。

  很多蔬菜水果也富含维生素A。我们最熟知的含有VA的蔬菜就是胡萝卜。另外深绿色的叶菜也是维生素A的好来源。蔬菜水果不需要加很多油来烹调,蔬菜只要烹熟,和其他含油脂食品一起吃,吸收维生素的效果就很好。

  2、维生素B的主要来源就是粗粮、豆类和薯类。虽然说瘦猪肉和牛肉里也富含维生素B,但不可否认它们也含有较多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每天只能少量食用。

  3、一般来说维生素C存在于黄色、橙色水果和蔬菜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豌豆苗、藕等。

  4、富含维E的食物有:花生酱、葵花油、红花油、榛子、葵花籽。此外,猪油,猪肝,牛肉以及杏仁,土豆等食物中也含有VE。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