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菊花枸杞茶能养目?常吃4种食物明亮又有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3 08:50:00
A+A- |举报纠错

  眼睛对于人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器官,因为它是人体对外交流的重要媒介。所以,当人们的眼睛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对其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如近视。因此,在日常生活之中,人们一定要加强对视力的管理工作,他们可以多吃一些明目的食物来保护视力。

  菊花枸杞茶能养目,常吃这4种食物能让你眼睛明亮又有神!

  1、决明子

  决明子不但具有去火的效果,其清肝明目的功效也是极好的。所以对于想要改善视力状况的人来说,就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决明子。而决明子的食用方法多以泡茶为主,但是在泡茶之时需要先将决明子炒熟,否则决明子中的营养成分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浸泡出来的。但是,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最好不要去喝决明子茶。

  2、菊花枸杞茶

  菊花和枸杞是两种常见的养生食物,二者不但具有增强五脏功能的效果,还具有一定的抗疲劳、去火的作用,所以对于长期用眼时间较长的人来说,菊花和枸杞无异于是很好的明目食材。而人们多喜欢将菊花和枸杞放入养生壶中煮沸制成菊花枸杞茶来饮用,他们如果能够在制作之时放入几颗大枣,那么这道饮品不但可以明目,还能够滋阴,所以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饮用。

  3、贝类食物

  有很多的贝类食物也是具有明目的效果的,因为这类食物之中牛磺酸的含量是极高的,而这种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人们的视力下降。而含有牛磺酸的贝类食物一般有这几种,即虾、牡蛎、扇贝、蛤子等。但是,对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能吃这类食物的,因为贝类食物属于寒性食物,如果月经期的女性食用过多,很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状况,此外在吃贝类食物之时,也需要多多注意其新鲜度,以防出现吃坏肚子的状况。

  4、多吃水果

  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而维生素具有防止眼睛老化的作用,进而多吃就能够起到明目的功效。而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一般有柠檬、草莓、猕猴桃、奇异果、橙子等。

  总结,对于想要强化视力的人来说,在饮食之上除了需要多吃如上的食物之外,还需要适当的去吃一些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之外,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1,而这种元素可以大大的缓解眼部的疲劳。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