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肠胃不好会有6个信号 中医教你来辨别!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3 08:50:01
A+A- |举报纠错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总是忽略饮食问题,为了能节约时间匆匆忙忙的吃饭,反而会给肠胃带来严重的伤害,当肠胃出现问题时会有明显得信号,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遏制恶变可能。

  肠胃不好会有6个信号,中医教你来辨别!

  1、舌头颜色异常

  正常情况下舌头应该是粉红色并且伴有湿润的白舌苔。当舌头颜色暗红是说明体内热度过高;当舌头发白说明摄入太多脂肪类食物所引起的消化不良。另外当身体缺铁时也会出现舌头发白。

  2、记忆力减弱

  我们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大脑辨别能力,当营养不足时为大脑所供应的氧气和血液就会不足,从而影响了记忆力。只有让身体均衡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才能改善记忆力衰退的症状,尤其是多补充维生素b1。

  3、口腔溃疡

  若总是出现口腔溃疡并且一直无法自愈,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乏维生素a、钙剂和维生素b。此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深绿色或者黄色的蔬菜水果,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另外再小麦胚芽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尽量避免吃酸性的食物,不然会刺激口腔溃疡,比如橙子、西红柿都不能吃。

  4、虚胖的腹部

  有一部分人们有饭后吃水果的习惯,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引起小肚腩。摄入的水果得需要20分钟的时间来消化并且进入小肠内,饭菜里面淀粉类以及肉类食物至少需要3小时来消化。饭后里面吃水果的话会延长消化时间,容易引起发酵,腹部就会膨胀起来。

  5、眼睛发瘙痒

  眼睛里面瘙痒以及红肿有可能是摄入核黄素太少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多吃谷类食物以及动物内脏,每天保证喝一杯牛奶。当眼睛上的麦粒肿反复发作或者睫毛附近总是出现小水泡时,说明身体缺乏维生素b所引起的。

  6、消沉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c时就会让人们意志消沉、情绪低落。另外当缺乏钙、钾以及镁的矿物质时也会影响到情绪。所以应该多补充瘦肉类、蛋类、鱼类等补充维生素。

  温馨提示

  当肠胃出现问题时会有以上症状,所以在生活中要好好的调理肠胃,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规律进食,适当的补充干果以及新鲜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