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上班后交社保 以前的新农保需要退出来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03 14:3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85975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我今年交的新农保,现在刚到一单位上班,要交社保,12月份能不能交社保?能交的话今年的新农保要退么?另外社保里的医疗保险交多久才能报销,马上要交明年的居民医保了,下月也就是12月开始交社保的话,明年的居民医保还是要交是吧?谢谢您。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的用人单位按规定为您办理劳动用工备案手续后,通过“烟台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为您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医保待遇:新参保及中断缴费一年以上重新参保的职工依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连续缴费满6个月(不含补缴年限)的,按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连续缴费不满6个月的,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不满一年的,重新参保缴费后按规定享受待遇。如果您已经参加了烟台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将无法参加居民医保。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