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心梗有哪些征兆?气候变化会引发心肌梗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6 13:18:19
A+A- |举报纠错

  心肌梗死会引起猝死,因此如何能在早期对其进行预防是人们一直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已经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更要注重预防心梗的发生。预防心梗发生行有哪些之有效的方法呢?

  心梗有何先兆症状?

  心肌梗死疾病的出现有比较多的情况,初次出现心梗的患者,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群,没有任何先兆发生。多见于一些中青年,没有任何征兆。有些人在喝酒,或者是在简单的工作过程中,或者情绪紧张情况下,突然发生剧烈心痛。只不过他们可能存在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尤其见于有冠心病家族史、有肥胖的、糖尿病的人。这些病人,或者有潜在的心血管疾病没有发现。

  另外,也有一部分出现心肌梗塞的人群有先兆症状发生,特别是过去患有心绞痛,或者过去患有心律失常等疾病的人群,都普遍的出现有先兆表现。心梗发病时间有长有短。有些人是几分钟,有些人是半小时,发病时间不会很长。但是有冠心病的人易发生,如白天比较劳累的时候,到了晚上就会出现胸痛胸闷,心律不齐、心绞痛等。所以对于已有心血管病的人来说在有胸部不适、隐痛、疲劳这些感觉的时候更要提防心梗。

  气候突变引发心肌梗死

  气候出现变化的时候,有些冠心病患者,在病情很不稳定的情况下,在半夜出现心肌梗塞的情况。冠心病的病人需要时刻留意气候的变化,秋冬季交换或者春夏季交换的时候,气候的反差很大,温度湿度的反差很大,人就会骤冷,骤冷就要代谢来调节,β受体、周围神经都处于高度亢奋状态,这种调节会使心脏运动加快,就可以诱发冠心病。心脏承受不了这种运动,斑块就要破裂,血管收缩痉挛,心跳加快,血管储备又不够,痉挛还可以诱发血管斑块的破裂,血栓的形成。

  温馨提示

  告诫所有冠心病的病人,在气候发生变化的时候,尤其是在冬天,一定注意减少户外运动,注重保暖。另外,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说,有些药预防性的吃上,如括血管的药,阿司匹林抗血管的药。在冬天,蔬菜水果都要多吃,可以帮助调节血管功能。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