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寒冷季节泡澡桑拿虽舒服 但心血管病人要远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6 13:18:46
A+A- |举报纠错

  在寒冷的天气里,享受泡澡桑拿带来的快感十分惬意,不但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让身体变暖,还可以排汗去毒,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蒸桑拿泡澡。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而言,不宜多蒸桑拿,特别是对于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和哮喘病的患者,容易会引发病情恶化,导致严重的后果。

  空气不流通易发病

  蒸桑拿可以缓解疲劳,但是有利有弊。对于年轻人问题不大,但是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在密不透风的空间里承受高温数十分钟就会吃不消,很多老人在蒸桑拿的时候容易感到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甚至突然晕倒。

  过高温度引发病情

  桑拿的优势就是利用高温蒸汽排汗去湿气,但是随着身体水分的流失,血压会随之上升,血液循环和心跳的加速造成了心脏负担加重。对于心脑血管不好的中老年人来说,这种变化易致梗塞和脑出血,后则易发生心脏功能衰竭。

  呼吸困难不易久待

  对于患有哮喘病的老人而言,蒸桑拿其实很危险。因为桑拿房内温度高,空气又不流通。被炙热的水蒸气包围着,没过多久就会出现喘不过气来等现象,很容易诱发病情。

  老人晕倒易骨折

  如果在桑拿房里不慎晕倒了,那么把老人抬离桑拿房的时候最好注意保持平衡,最好沿着身体轴线抬动,不能左右扭动。因为老年人的骨质疏松,突然发生于地面的撞击很容易引起骨折,保持平稳就能避免给伤情雪上加霜。同时立即按压人中,或给他喝些糖水、热姜汤,并立即送往医院,千万不可灌汤水,因为这样反而会使患者呛着引发窒息。

  温馨提示

  老人家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和哮喘病患者不宜蒸桑拿。如果执意要去,一定要有家人陪同,以防万一。可在蒸桑拿的房间内放一瓶水,觉得不舒服时就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老年人本身的体质较弱,如果泡澡或蒸桑拿的时间过长,加上室内外温差大,蒸桑拿出来后很容易感冒,因此也应注意保暖。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