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坚持用枸杞泡水身体的变化 枸杞对身体的好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7 12:03:17
A+A- |举报纠错

  零食,不得不说是我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类食物,帮助消耗时间,提供美食品鉴,适当补充营养。在零食当中,有这样一种果干颇受追崇,它就是枸杞;作为一种营养比较靠谱的零食,经常食用(泡茶、嚼着吃等)对于身体有何好处?枸杞中含有哪些营养物质?具体说来,其实枸杞也算是一种营养相对丰富的食材,其中含有少量您比较熟知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钾锌;另外在枸杞中含量比较可观的是维生素A、膳食纤维、矿物质铁以及矿物质硒。

  吃枸杞好吗?吃枸杞,其实是一件特别靠谱的事情,相比于各位钟爱的薯片、果脯蜜饯、辣条等零食,枸杞相对比较健康,不存在额外的添加物质;建议您吃,但也请各位不要去夸大和信奉枸杞的神奇作用。坚持用枸杞泡水(茶)有何好处?如果你本身不爱喝水,但要是用枸杞泡水之后可以增加饮水量的话,这就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增加饮水量可以不错的增强身体代谢、促进代谢物质的排出;另外也可以降低身体总是“上火”的几率,促进身体健康。

  另外,食用枸杞可以补充营养物质,无论是维生素A还是膳食纤维,虽然含量不多,但是也可以不错的补充营养物质,预防由于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所导致的营养素缺乏症。在研究这个话题的时候,想要告诉大家一则基本的道理:食物仅仅是食物,根本不会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更不要谈会有何功效。枸杞和其他食物一样,在朋友圈总是会传言有抗癌、抵御疾病等作用;其实来说并不靠谱,食用量有限,营养物质摄入量更加有限,对于身体的补充屈指可数,没有太大的意义。关于市面上所说的“枸杞可以壮阳、补血、明目”,你应该这么看:虽然枸杞中含有维生素A和叶黄素,但是含量非常有限,而且每日的食用量也非常有限,所以这些作用完全可以“无视”。另外,因为它是红色的就可以判断它可以补血,因为它含有黄酮类物质就可以增强免疫力同样不适用。再来说壮阳补肾,那就更不靠谱了,本身不存在作用机理。

  健康吃枸杞,应该怎么吃?可以吃,当成一种果干,不错的食物:首先,建议大家可以把枸杞当成一种零食食用,直接嚼着吃、泡水喝、入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食物虽好,食用应限量:对于枸杞来说,需适量食用,吃的多了反而会对身体身体造成负担,每日食用不超过20粒,无论是干嚼还是泡水(泡水之后可以食用)。枸杞,有些人并不建议吃:最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本身对枸杞存在过敏的人群不建议食用,避免出现长红疹等过敏性反应。另外,对于一些本身已经由于燥热上火比较严重的人群,或者是本身胃肠腹泻的人群,也不建议大量食用枸杞。

  食用最佳搭配:红枣+枸杞,非常不错的健康饮品:枸杞一小把,红枣3枚左右,加入纯净水煮制,然后煮沸之后放凉饮用。一种非常普通的搭配,但是对于身体却有不错的作用,帮助促进饮用,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枸杞,很不错的零食,在不迷信它的神奇“功效”的前提下,建议您食用,或是泡水,再或是熬粥、干嚼着吃,都是不错的选择。请记住:食物并不是药物,对于疾病没有那样强大的作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