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冬天多吃这4种食物 你的胃一定会很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7 12:06:20
A+A- |举报纠错

  相信大家都知道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我们的身体稍微着凉,肠胃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就会出现腹泻和腹痛的现象。特别是在比较寒冷的情况下,再吃一些冷食就会对肠胃造成损伤,就会出现胃痛和腹泻的症状。所以在冬季肠胃的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食物。

  在冬天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能养胃护胃?

  养胃食物一、山药

  相信大家都吃过山药,山药的药用价值是相当高的,可以起到养胃健脾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虚容易腹泻的人,在平时有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多吃山药,因为山药中含有多酚氧化酶和淀粉酶,对于肠炎和胃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以用山药和大米或者小米熬成粥来喝,也可以用山药煲汤喝。

  养胃食物二、甘蔗

  感觉能够起到健脾去烦的作用,特别适合冬季食用,因为冬季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和身体上火的现象,多吃甘蔗就能够起到滋阴润燥和和胃止呕的功效。在冬季多吃甘蔗,能够保护肺部可以防治咳嗽等症状,而且还能够调理肠胃,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

  养胃食物三、白萝卜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冬吃萝卜夏吃姜,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来,冬天吃白萝卜的好处是相当多的,白萝卜也被大家称为小人参。在冬天可以用白萝卜来煲汤喝白萝卜炖羊排,能够起到暖胃健脾的作用,但是本身就患有胃溃疡等胃病最好还是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健康人在,平时可以多吃白萝卜,可以用白萝卜煲汤喝,或者切成丝来炒着吃,能够健脾养胃,而且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能预防感冒之类的疾病。

  养胃食物四、莲藕

  莲藕也是一种健康养生食物,可以用莲藕煲汤喝。对脾胃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能够起到补血益血和滋阴养胃的作用。特别是用莲藕和排骨一起煲汤喝,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健脾的功效。

  养胃食物五、胡椒

  在冬季也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胡椒,在熬汤的时候或者做菜的时候可以加入少量的胡椒粉,能够缓解腹痛腹泻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而且有一定的养胃护胃功效,所以特别适合冬季养胃。

  大家在冬季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五种养胃食物,除此之外还应该注重保暖措施,特别是腹部的保暖,应该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不要让身体着凉,还应该多喝开水,多喝温补的汤,都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