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吃西瓜到底要不要吐籽?这3类人最好不要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7 12:05:17
A+A- |举报纠错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市面上的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应季的或者不是应季的种类琳琅满目,让大家目不暇接,其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西瓜。西瓜色彩艳丽味道鲜美,甘甜多汁,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水果品种,很多人吃西瓜的时候都不是很清楚要不要吐籽,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那么,西瓜要不要吐籽?

  相信大家对于西瓜并不陌生,市面上西瓜的品种比较多,主要分为有籽的西瓜和没有籽的西瓜,有籽的西瓜相对比较甜,可是这个时候大家就很想知道,西瓜到底要不要吐籽。根据资料显示,吃西瓜如果不吐籽的话会导致腹胀或者大便干结、肠梗阻的情况出现,因此大家要高度重视。

  哪些人不要吃西瓜?

  1、肾脏不好的人

  肾脏健康有问题的人,尽量少吃一些西瓜,或者吃西瓜的时候一定要吐籽。因为西瓜籽壳相对比较硬,长时间使用的话,很容易对肾脏造成二次损伤。而且西瓜属于利尿的水果,肾脏不好的人本身的排尿功能就会下降,容易导致四肢出现水肿。这个时候如果吃太多西瓜的话,就会摄入大量的水分,进到身体里面而导致水分,过量的储存在身体里,而导致水肿加剧,还会诱发急性心力衰竭。所以如果肾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应该尽量少吃西瓜。

  2、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因为西瓜含糖量非常的高,而且主要以葡萄糖或者是蔗糖为主。也就是说,西瓜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值快速升高,正常情况下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时候,吃西瓜会及时的把胰岛素排出体外,使血糖值保持正常的水平。而糖尿病患者就不一样了,在短时间内之内如果吃了过量的西瓜,不光会导致血糖值升高,病情也会加重造成新陈代谢出现缓慢,或者酸中毒的情况,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另外,糖尿病患者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也是有严格要求的,所以一天之中如果吃太多次西瓜,那么一定要相应的减少面食和米食的数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

  3、伤风初期不要吃西瓜

  不管是风寒伤风还是热伤风,在发病初期的时候,应该让病灶从身体里面挥发出来。而西瓜有清热的效果,因此这个时候如果吃了太多西瓜的话,会加重伤风的病情。

  另外,如果属于上火出现口腔溃疡的话,如果吃了大量的西瓜,会导致溃疡恢复所需要的水分被大量的排出体外,加剧内热的症状,使疾病很难愈合。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