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性手麻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来告诉你答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7 12:06:21
A+A- |举报纠错

  70%的中老年性容易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尤其是手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手发麻的概率会达到90%以上,经常发手发麻时要警惕疾病,导致男性手麻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手麻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来告诉你答案!

  1、颈椎病

  现在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手指发麻是其中的症状之一,此类疾病可以去医院做颈椎x线检查来进行诊断。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理疗或者牵引的方式来治疗,另外也可以多做一些颈椎保健操,选择软硬高矮适度的枕头,另外要选择合适的睡姿,防止神经阻塞以及局部血管受到压力。

  2、慢性酒精中毒

  若是手掌发麻发生在容易喝酒的人群身上,那就提示着患上了慢性酒精中毒,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干预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各个系统,甚至会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比如中枢神经出现变性或者出现脑萎缩等。

  3、末梢神经炎

  本身老年人的消化系统功能已经衰退,再加上营养不良会引起身体缺乏维生素b1,从而导致末梢神经炎,引起手指发麻。另外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睡眠姿势也会压迫到手臂,引起手指发麻。

  4、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可怕的一种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神经病变。糖尿病引起周围神经病变时就会引起手指麻木或者感觉到异常。当患上糖尿病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控制住血糖,同时要补充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b1。

  5、短暂性脑缺血

  当患上高血压时会导致血管的痉挛,增高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晚上睡觉的时候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当出现脑缺血时容易导致手指发麻,所以老年人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查血压以及血脂,积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降血脂以及降血压的治疗,多喝水。

  温馨提示

  当男性朋友出现以上症状时会引起手指发麻,千万不能小觑,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工作时要选择正确的坐姿,久坐20分钟之后应该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者活动活动肢体。要选择7到9厘米的枕头,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当消化吸收功能变差时,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6,多喝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