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显微外科年度盛会在蓬莱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0 16:52: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冕) 12月9日,首届烟台手足创伤与康复学术论坛暨第四届烟威地区手足外科学术论坛暨2018年烟台显微外科年会在蓬莱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林国栋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及近百名医学同仁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学习显微外科及康复领域新成果、新技术、新标准。市卫计局副局长秦焕玉、医院院长吴隆超、副院长徐家涛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学术论坛由烟台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蓬莱市中医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联手主办。作为主办方之一,医院特邀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林国栋教授领衔的省内外十余位显微外科及康复领域的知名专家前来授课,课题涵盖《拇手指再造20年经验回顾》、《多指畸形手术策略》、《腕关节损伤微创治疗》、《皮瓣—选择与评价》......,不仅授课讲解,还有现场操作及案例分享,精彩实用的课程收到了参会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一位曾在医院治疗的严重手外伤特殊患者也来到了论坛现场当面诉说感激之情,该手术也代表了当年国际的最高水平。2018年9月,一位特殊的严重手外伤患者因创面破溃影响生活来到医院骨伤三科就诊,当时接诊的骨伤三科主任王慎金发现患者的情况并不简单。原来,40年前患者孙某因被炸药炸伤失去了双手,骨科主任医师、终身教授、世界外科学会会员、首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于仲嘉教授为其开展手术,这就是40年前的代表国际先进水平双足趾移植3趾手术、双足趾3趾移植再造手,手术当时震惊了全世界,该手也被称为“于氏手”。现如今40多年过去了,患者手部出现了钢筋裸露及溃破,为了让患者接受更加专业、权威的治疗,为了保住当年珍贵的“学术成果”,医院千方百计联系了省内外知名专家会诊,最终找到省内权威专家“显微外科手术第一人”王增涛教授在省城为其手术。在医院医护人员的全程陪护下,两次高难度手术后,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现在生活基本能够自理。更让人感动的是患者家庭困难、无儿无女,双耳听不见,一眼缺损一眼失明,医院积极寻求社会各界帮助免去了其全部费用。在论坛的当天亲自来到现场为医院送上感谢信及锦旗,表达这份感激之心。

  医院骨伤三科(手足外科)是全市唯一一家以手足外伤治疗及重建功能的特色专科。科室手术团队强大,设施设备先进,每年可开展指尖再植、小儿断肢再植、多节段断指再植、皮瓣游离移植等手术千余台次,断指再植成活率达到95%以上,手指再造及游离皮瓣移植成功率近100%,良好的治疗效果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