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共享轮椅”走进蓬莱市人民医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1 11:13: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艾萧 王琳) 12月7日上午,一批色彩鲜艳的“共享轮椅”在蓬莱市人民医院投入使用,患者只需要使用“扫一扫”便可以轻松借还,非常方便。“共享轮椅”类似“共享单车”。引入“共享轮椅”,可24小时自助租借使用,让患者即使在深夜也能及时用上轮椅,填补了传统门诊租借轮椅的不便,大大提升了急重症及行动不便患者的就医体验,这是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又一便民惠民新举措。

  目前,首批共10辆“共享轮椅”已全部投放在蓬莱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候诊大厅。轮椅由上海互帮-苏州老宝贝公司提供,最大程度保证卫生清洁和安全使用。患者及家属只需要使用“扫一扫”功能,按页面提示完成注册并交付押金,即可使用。每副轮椅上均配有使用图解和文字说明,十分简单便利。

  “共享轮椅”的收费标准是:每天可免费使用1小时,超出1小时的部分,按5元/小时收费,单次最高收费20元;租赁超出一天的按20元/天收费。支付宝租赁免押金;微信租赁需198元押金。使用完毕即时退还押金(微信捆绑银行卡,从银行卡内扣款转账租赁的,周一到周五即时到账,周六周日需周一到账)。“共享轮椅”投放仅一周时间,已有近20位患者率先感受到了这份“共享”的便捷与实惠,大家普遍反映良好。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