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 6-18岁年龄组全覆盖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13 09:57: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孙聪)记者从烟台市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芝罘区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已拉开帷幕,此次调查旨在掌握全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基数,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制定的《关于开展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此次调查我区共选择10所学校: 3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1所职高;调查的学生:要求小学、初中、高中全年级覆盖,幼儿园在大班抽取6周岁儿童开展调查,要求以整班为单位开展,每个学校每个年级抽取至少80名学生开展视力调查。视力检查包括远视检查、屈光检查。

  目前,此项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将持续到14日。近日市卫计委和市教育局领导来文化路小学督导工作进程,市卫计委赵旭明科长强调:摸底基线是基础性工作,是制定干预政策的依据,也是将来工作状况和结果成效可对比的依据,务必要做好质量控制,保障数据的准确性。

  芝罘区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近些年来,由于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加重,手机、电脑等带电子产品的普及,用眼过度、用眼不卫生、缺乏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因素,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需要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并做好长期干的准备。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来执行,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