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要补钙要注意 选钙片应牢记这3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7 08:30:26
A+A- |举报纠错

  钙是人体中不能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尤其对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补钙是不能不进行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孩子补钙来说,并不是一味的给孩子吃各种的钙片,而补钙也是很有技巧的,在选择钙片上,家长们也应该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孩子要补钙,选择适合孩子的钙片很重要!

  1、给孩子选择有利于牙齿的钙片

  一般来说如果孩子的乳牙已经基本全长出来了,那么就要经历换牙期了,而钙是牙齿十分重要的成分,所以补充钙对于孩子的牙齿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在这个时候家长们应该给孩子选择有一定硬度的改变,因为孩子在咀嚼的时候会更利于孩子牙齿的健康生长。

  2、给孩子选择口味比较多的钙片

  一般来说孩子在三岁以上,那么孩子的自主意识就会变得很强,而这有着热定的生理特点存在,所以在摄取食物的口味上,孩子也会有喜欢和不喜欢的行为存在。一般来说孩子都是比较喜欢吃甜的食物的,所以对于水果口味的食物会有很大的兴趣存在,所以家长在给孩子选择钙片的时候要选择这种口味的。而再给三岁以上的孩子进行补钙的时候,应该注意除了要确保钙源的高质量,而且还应该考虑到钙片的口味问题,让孩子喜欢上钙的摄入,而多种口味的钙片会让孩子更加喜欢,所以家长可以给孩子补充这类钙片。

  3、选择造型比较独特的钙片

  对于三岁以上的孩子来说,想要让孩子更能接受补钙,那么除了要在口味上满足孩子的兴趣之外,也应该注意要在造型上满足孩子的需求,一般来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特定生理特点存在,兴趣是愈加明显的,尤其是对一些可爱的形象会有很大的兴趣存在,如果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么孩子就会显得十分的抗拒。因此在给孩子选择钙片的时候应该选择孩子比较喜欢的类型,最好是让孩子自己去选择,这样孩子才更乐意去接受。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对怎么选择儿童钙片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孩子在儿童期的时候是在不断的生长发育状态中的,而骨骼的生长期是会有不断的钙化的,这样就会让骨骼变得坚硬,所以在骨骼生长的时候一定要补充钙。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