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冠心病容易晚上发作的原因有哪些?晚上发病跟饮食习惯有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7 08:45:20
A+A- |举报纠错

  冠心病作为心脏病的一个分类,它的诱发因素与心脏病的诱发因素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越来越关注养生与保健的中老年朋友,对导致冠心病的原因非常关心。冠心病也是有时间偏好的,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患者发作的时间,主要集中于晚九点钟到十一点,所以在这段时间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降低疾病的各种诱发的因素,避免冠心病疾病出现发病的机会。那么,促使冠心病容易晚上发作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

  冠心病发病原因

  冠心病患者晚上容易发作跟饮食习惯是有关系的。一般的家庭习惯于晚餐丰富,导致冠心病患者饱餐后腹内物质增加,造成呼吸困难;加重心脏负担,同时还会使供血变少,供氧变少,引起心绞痛及心肌梗塞。冠心病患者会因为看电视或其他原因引起情绪不稳,引起血压升高,致使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尤其是冬天寒冷会更容易引发冠心病。

  有些冠心病患者,习惯在睡觉之前服用一些降压的药物,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高血压和低血压都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本来夜间人们的血压,就会比白天要低,睡前如果服用降压药物,就会导致血压进一步下降,以致血流缓慢,心脏供血不足,易诱发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

  以上是关于冠心病容易晚上发病的因素,冠心病患者需要在平时的晚上多加注意,尽量避免冠心病的诱发因素,为其创造发病的机会。对导致冠心病的原因进行了学习,也知道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却不去做,不去实施,那么我们为维护自身的健康所付出的就是零,得到的也将会是零。任何事都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