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频繁尿床是遗尿症吗 遗尿症你了解多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8 09:32:40
A+A- |举报纠错

  宝宝一般在一周岁左右即可控制排尿,但是有的宝宝在两三岁还有尿床的现象,甚至有的宝宝五岁后还尿床,这种现象多半是遗尿症造成的,遗尿症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频繁尿床要警惕遗尿症,遗尿症你了解多少?

  孩子频繁尿床是遗尿症吗?

  孩子频繁尿床可能是遗尿症造成的,开头已经提到,宝宝一般在一周岁左右即可控制排尿,有的宝宝在两岁左右还有尿床的现象,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宝宝到了四五岁后还会尿床,则说明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多半是遗尿症造成的。

  儿童遗尿症的原因比较复杂,膀胱功能发育为完善会造成遗尿症,神经中枢障碍会引起遗尿症,孩子如果已经过了五岁还有尿床现象,最好带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要了解引起儿童遗尿的主要原因,家长不要认为孩子遗尿是小问题。

  遗尿症可以治愈吗?

  儿童遗尿症是可以治愈的,许多遗尿症儿童在临床治疗后有明显的改善,部分遗尿症是由遗传因素造成的,孩子在一定年龄段后会自行痊愈,具体年龄因人而异,如果孩子有遗尿的问题,家长最好引起重视,儿童遗尿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如何预防儿童遗尿症?

  遗尿症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后天疾病引起的,家长最好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在两岁左右一定要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超过三岁以后还尿床,最好带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晚上睡觉前最好让孩子少喝水。

  年龄较大的儿童家长可以设置闹铃,在固定的时间叫醒孩子排尿,建立良好的条件反射,有助于遗尿症的痊愈,尽量让孩子形成自主排尿的习惯,晚上睡觉前避免孩子精神受到刺激,并且要严格限制水分的摄入。

  遗尿症儿童要注意什么?

  1、避免让孩子在白天过于劳累,按时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并且要锻炼孩子的膀胱功能,尽量让孩子自主排尿,遗尿症较严重的儿童应接受治疗,遗尿症治疗后能取得明显的效果。

  2、晚上睡觉前尽量让孩子排尿,并且睡前不要让孩子喝太多水,尽量限制水分的摄入,不要让孩子吃水分较高的食物,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喝饮料,睡前可以先让孩子排尿,夜晚的时候,妈妈可以定时叫孩子起床排尿。

  家长要定时叫孩子起床排尿,孩子处于深度睡眠状态,即使有尿意也会自己醒来,在孩子入睡前家长要让孩子排尿,避免孩子夜晚出现尿床的现象,并且也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经常批评孩子,不要因为孩子尿床的原因经常批评孩子。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