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初潮的保养很重要 这5个保养措施一定要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8 09:34:48
A+A- |举报纠错

  初潮是指女性首次出现月经。每个正常的女性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经历,一个月经周期为一个月,只要我们平时护理得当,月经期基本固定在一个月当中的四到七日之内。对于初潮的女性来说,由于还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要注意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女性初潮的保养很重要,这5个保养措施一定要做好!

  1、注意保暖

  女性在初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自己,因为月经期间,自身的抵抗力会急剧的下降,如果不注意保暖,会在很容易间受到风寒,引起疾病,一旦患上病根治疗起来会非常的麻烦,因此,可以事先买好暖宝宝贴在子宫的部位以及多加几件衣物,防止受寒,导致痛经。

  2、注意饮食

  月经期间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嘴,尤其是平时爱吃油炸、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在月经前后一定要远离这些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自己到子宫,提高痛经的几率。可以多喝一些高汤、温热的水以及多吃一些蔬菜、粥类等清淡的食物。

  3、月经期间不要频繁的洗头洗澡

  平时爱干净是正确的,但是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要过于频繁的洗头洗澡,因为很有可能在洗头和洗澡的期间染上风寒,最终导致痛经、月经失调等不好的情况。但是可以打一盆热的水定时清洁阴部,使得阴部时刻保持清爽,防止感染炎症。

  4、注意休息

  月经期间是女性每个月当中最虚弱的时候,一定不能像平时的生活状态一样,要注意休息。因为在月经期间会流出大量的血液,导致大脑出现疲倦、发晕的现象,这时如果继续手头上的工作会使自己变得非常的不舒服。因此,在这期间一定要休息好。

  5、避免剧烈运动

  女性在初潮的时候,由于以前没有经历过,可能还是会像平时一样蹦蹦跳跳,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剧烈的运动会刺激到子宫,产生大量的血液,使得子宫急剧收缩,产生剧痛的感觉。因此,像跑步、跳绳甚至过多的走动等有可能刺激到子宫产生不适的活动都要避免。

  以上是一些女性初潮的时候应该注意到的地方,由于月经是女性人生当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一定要引起注意,否则会在不经意间患上妇科疾病。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平日里还需要好好的护理,只有这样才会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