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你有没有这些不良习惯 有的话当心癌症找上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8 09:39:56
A+A- |举报纠错

  如果我们长期拥有这一些不良的行为方式,那么,很容易让我们招惹上一些疾病,尤其是这几年因为不良生活方式的问题被诊断为癌症的患者是越来越多,因此,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一些常见的不良的行为易导致哪些癌症。

  1、经常抽烟当心肺癌

  这是这个疾病发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这类型的患者当中,大约有95%以上的患者之前都有过抽烟的经历,当抽烟时,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等进入肺部后,有许多是无法排出体外的,长年累月地在肺部聚集,就会形成大量的有害物质,对肺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最后导致肺癌的产生,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不但与吸烟量有关,还与这些患者开始吸烟的年龄有关。青少年时期开始吸烟的风险最大。

  2、酗酒过度当心肝癌

  虽然它不会直接导致患者发生这种疾病,但是如果长时间都有这样的行为,且不改变的话,对我们的肝的负担是很大的,一开始,摄入的酒精可能还会及时排出,但是时间就了,肝脏受损,就无法及时代谢出多余的酒精,长期累积在肝脏部位,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引起肝功能退化,无法排出人体的其他毒素,久而久之,肝脏受损严重,便导致肝癌。

  3、吃肉过多导致肠癌

  现在的很多人,对肉是特别的感兴趣,尤其是一些年轻的男性,对蔬果之类的,基本上是不怎么吃,但是专家对此表示:如果大量食用肉类,尤其是动物的内脏等,身体摄入的胆固醇也会随之大增。因为人体的肠道在消化肉类的时候,会产生相应的胆固醇,而过多的胆固醇对于肠粘膜会产生很大的刺激,长此以往,肠粘膜就会受到损伤,患上肠癌的风险也就大大增加了。所以为了避免肠癌,大家最好是做到饮食均衡,肉适当吃,菜要多吃。

  4、爱吃不吃当心胃癌

  现在,很多人,可能处于工作忙,或者睡懒觉,又或者没胃口时,就不想吃饭,尤其是一些女孩子了,为了瘦身,老是不吃,可是如果长期这样的话,是非常容易导致肠胃疾病,如胃溃疡胃穿孔等,而这些疾病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时间长了之后,就可能恶化导致胃癌。所以如果不想得胃癌,一定要按时吃饭。此外,还要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油腻、坚硬、粗糙之类的食物。

  温馨提醒:看完以后,要注意了哦!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