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脱发快补充营养 常吃6类食物彻底告别脱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24 08:42:10
A+A- |举报纠错

  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脂腺分泌过于严重或者内分泌紊乱等,除了平时做好头发的清洁卫生之外,生活中一些食物也能够远离脱发所给带来的困扰,吃哪些食物能够告别脱发呢。

  掉头发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1、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组成了头发的主要元素,只有身体获取充足的蛋白质,才能够保证头发的浓密以及健康成长。但是对于营养不均衡,通过节食减肥或者挑食偏食的人群来说,可能会出现缺乏蛋白质的情况,此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瘦肉或者牛肉等。

  2、含铁丰富的食物

  70%掉发的人群身体里面会缺乏体验,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带鱼、蛋类、鱼虾类、香蕉等,另外在马铃薯、花生、黄豆以及鲤鱼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铁元素。

  3、含碘丰富的食物

  甲状腺分泌旺盛与否直接决定了头发的光泽度,只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碘元素就能够促进甲状腺的分泌,让头发变得更加浓密和坚韧,在牡蛎、海带、紫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碘。

  4、杂粮

  在农村有很多家庭喜欢吃杂粮,所以他们的头发会变得更加坚韧,杂粮能够防止脱发的产生,因为能够提高消化系统功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尤其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吃杂粮来保持头发的健康。

  5、补肾的食物

  当肾虚时也会引起掉头发,这被称为肾虚脱发,此类人群多吃补肾的食物,比如黑色食物、动物的肝脏以及何首乌等,另外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中药来进行补肾。

  6、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e能够提高头发的寿命,抗击衰老,促进细胞能够快速的分离,刺激了头发生长。在黑芝麻、卷心菜以及莴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

  温馨提示

  对于脱发严重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防止脱发,另外也多吃一些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因为头发吸收的营养主要是来源于血液,当血液循环不流畅时也会让头发缺乏营养,从而引起掉发,生活中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及补血的食物主要有大枣以及枸杞子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