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PICC技术惠及低体重早产儿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7 12:11: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向丽)PICC技术在业达医院开展多年,技术成熟,但都是对于成年人。近日,一名胎龄31周,体重1.35kg的极低出生体重儿成为该院该技术的第一名受益的早产儿。

图片1

  低体重早产儿因个体发育不成熟,皮肤娇嫩,血管细小,静脉穿刺难度大。但是,PICC直接关系到患儿的后续治疗,医院PICC技术组为宝宝量身定制了置管方案。经充分准备后,成功为患儿置管,建立起了生命的高速公路。

  低体重早产儿静脉穿刺及护理一直以来都是新生儿护理领域的一大挑战。此次早产儿PICC成功置入,标志着新生儿PICC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为急危重症新生儿的救治提供重要保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