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面色发黄说明缺乏营养 7款中药来帮你来补充营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27 12:24:24
A+A- |举报纠错

  面色发黄,指的是患者的面部由于营养不良等因素,出现了发黄的现象。此种症状,需要及时进行调理才可。因为,面色发黄不但影响外观,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那么,服用哪些中药秘方才可以改成面色发黄的症状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面色发黄说明缺乏营养,快服中药来帮你来补充营养!

  一、茯苓远志丸

  分别将各0.2g的远志、茯苓、归身、山栀子、麦冬、石菖蒲、黄连,共为末,加蜜炼制为0.1g每颗的药丸即可。

  二、山药扁豆红枣糕

  首先,取200g的鲜山药,去皮切成薄片。然后,再取50g的鲜扁豆以及500g的红枣肉,混合后切碎备用。最后,再取3g的陈皮丝,同山药片,扁豆红枣碎一同混合,制作成糕点,上锅蒸熟即可。

  三、白术麦门冬蜂蜜膏

  首先,取以下药材,共同为末:1.5g的白术,1g的麦门冬,各0.75g的白茯苓、使君子肉,各0.5g的橘红、金樱子肉、金樱子、山楂肉、麦芽、莲心肉,0.25g的芡实仁,以及各0.2g的青皮、甘草。然后,每次取1g的药粉,用4g的蜂蜜炼制成膏。每日早晚各取1茶匙,用温水漱口即可。

  四、桑椹锁阳酒

  首先,先分别取30g的锁阳以及60g的桑椹,混合和捣烂,置于干净且干燥的容器内。然后,再取1000ml的白酒,倒入容器内,密封收藏一周。最后,将药酒起封,过滤出药渣。再加入60g的蜂蜜于药酒内,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五、使君子皂角虾丸

  分别将各2g的干虾肉、使君子、皂角,2.5g的青黛,以及各4g的雄黄、龙胆草,混匀后研制为细末,水糊为丸,如同粟米大小即可。

  六、茯苓麦门冬汤

  取4g的茯苓,3g的麦门冬,各2g的甘草、桂心,各1g的人参、紫石英,十四粒赤小豆,以及二十枚红枣,一同打碎入锅。再用七升的清水来煎煮药材,煎取三升,每日分三次温服即可。

  七、人参白茯苓膏

  首先,分别取各1g的人参、藿香叶、白茯苓、水银、枇杷叶,以及各0.5g的硫黄、肉豆蔻、甘草。将上诉的中药共研为末。最后,再用水银调和药粉,炼蜜和膏即可。

  温馨提示

  如果您也发现自己面色发黄,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则是说明自身营养缺失。因此,除了服用上诉中药进行调理外,还需要多吃一些营养含量较高的食品,比如鱼、虾、猕猴桃、橙子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