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与莱山区医联体单位远程心电、远程影像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8 11:47:17
A+A- |举报纠错
dsc_0895

  为进一步落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实时、及时解决医联体单位患者的首诊就医心电、影像诊断问题,推进医联体单位信息化工作,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工作。自2018年9月滨医烟台附院与莱山区医联体单位签订远程医疗协议,积极搭建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等远程医学诊疗平台。

  在烟台市卫健委、莱山区卫计局和各医疗联合体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2月12日,滨医烟台附院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系统在莱山区5家医联体单位正式投入使用。基层单位可依托卫生信息化平台将采集到的影像、心电图像传到滨医烟台附院诊断中心,经诊断中心医生判读后完成诊断报告,再传回原检查机构。截止12月26日,已为莱山区医联体单位出具心电诊断报告50余份,影像诊断报告近40份,大大方便了患者就诊,节约了患者的时间,也减轻了患者的交通费用和看病费用,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路”,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三甲医院的服务水平。

  今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联体单位均要纳入远程医疗网络范围,实现医疗服务的移动化、便捷化及智能化,建成立区域远程诊断中心,为周边百姓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服务。

dsc_0921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