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民声看健康|第44期:烟台中医院用矿泉水占地挂号?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28 12:48: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咨询问题。

  1.在烟台山医院妇幼保健院缴费无法就诊,退费咨询

  我亲戚去年在烟台山医院妇幼保健院缴费了中医药浴,因看孩子很忙,没有时间去就诊,因此只好退费,办理退费一共需要什么材料?家属代办一共需要什么材料?谢谢

  【烟台山医院】回复:您好!请患者或者代办者拿发票找就诊科室主任(当天退费只需当天坐诊大夫)签字,科主任在电脑上做相关处理后,持已签好字的发票和当时交费时使用的银行卡(如果是现金或微信支付宝交费则不用持银行卡)到门诊收费窗口退费就可以了。

  2.烟台中医院什么时候能网上预约挂号?

  之前在网上查的说是十一月底能从网上预约了,现在都是十二月了,如果已经开通了,从哪预约。

  【中医院】回复:您好!医院信息系统的建设是个十分复杂的工程,今年医院下大力气升级改造了医院信息系统,力争建成便民、利民的现代化系统,其中包含70多个子系统,11月份开始系统已经分批上线。预约系统也在医院的新系统计划中,目前已完成开发,正在测试阶段,待测试成熟后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医院将在医院网站和院内予以公告。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3.莱山区中医院扶医堂下午两点不上班

  今天到莱山区中医院扶医堂,医院公示下午1点半上班,一直到两点无人负责挂号,让病人不能看病。

  【中医院】回复:您好!莱山扶正堂收费人员每天下午1:30至2:30左右需要到银行缴款,会出现暂时不在情况,并非缺勤,给您就诊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理解,今后我们会细化工作,进行提示告知,为群众提供便利。

  4.烟台中医院能否想办法解决用矿泉水占地挂号的现象

  烟台中医院的保安和保洁以及院领导为什么要纵容用矿泉水瓶或者纸巾纸盒等等占地挂号的现象,很多人即使半夜四五点来也无奈也要排到这些水瓶的后面,而这些用水瓶占地的人快到7点了然后插队到前面挂号,现在医疗系统这么发达,为什么中医院还在用这么古老并且很不合理的方式挂号呢?

  【中医院】回复:您好!医院近期一直由保卫科具体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挂号难、有号贩”情况,具体做法是:

  1.必须等当日下班后(下午4:30),才可排第二天专家号,一人一号,不得倒卖号。

  2.医院从未允许挂号人员将物品放置于挂号室窗口附近,如果有物品放置附近,必须人物俱在,保安定时到现场清理,如无人认领,立即清理出现场。

  3.医院将继续常抓不懈的坚持清理“号贩子”治理工作,感谢广大群众与患者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