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冬季吃什么可以养胃?快试试这5款养胃好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2 08:51:13
A+A- |举报纠错

  对于现如今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忽视自己的饮食,一般多是随便吃一口就草草了事。而他们这样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时间久了就会引发胃部出现一些病变。因此,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饮食。

  冬季吃什么可以养胃?快试试这5款养胃好食物!

  1、面食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主食最好选择面食,如面条、馒头和花卷等,因为面食相对于其它主食来说,是更加容易被消化的,所以吃面食就可以减轻其肠胃的负担,进而就可以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而在吃面食之时,最好将其放在烤箱里烤制后在食用,因为这样吃可以大大的降低胃酸的分泌量,从而也可以缓解胃部受到的刺激。

  2、地瓜

  地瓜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长期吃地瓜可以极大的滋补脾胃。由于地瓜中还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多吃地瓜还可以改善肠胃的消化速度。而食用地瓜的方法有很多,如直接蒸煮、熬地瓜粥、烤地瓜、地瓜饼等。

  3、多喝粥

  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早餐最好喝粥,因为粥对胃部的滋补效果是极好的,并且早晨期间,人们的胃部是非常空的,所以喝粥也可以降低食物对胃部的刺激度。但是,由于粥的种类有很多,所以人们就需要去了解这些粥的养胃效果,而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以小米粥的养胃效果最佳。

  4、芋头

  芋头具有宽肠胃、滋润肌肤和润肠的作用,所以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一种补品。但是,人们在吃芋头之时一定要注意,必须将芋头煮熟之后才可以食用,否则会极大的刺激其咽喉部位。

  5、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是非常好消化的一种饮品,并且营养价值极高。所以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可以每天都坚持喝一瓶纯牛奶,这样她们将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在喝牛奶之时,最好先将其热一下,尤其是在冬季,以防过凉的牛奶刺激到肠胃。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她们可以多多去吃如上这些食物。其实除了这些食物之外,山药、胡萝卜、南瓜甘蓝的养胃效果也是极好的,所以人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恰当的食物。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