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幼儿急疹应该如何护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09:51:12
A+A- |举报纠错

  幼儿急疹要注意多休息,尽量保持室内安静,并且要多喝些温开水,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体内废物的代谢,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缓解孩子身体疲劳,能够补充孩子的体力,下面来给大家详细说说关于急疹患儿的护理:

  如何护理幼儿急疹宝宝

  1、幼儿急疹宝宝宜多喝水,多喝些温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稀释血液和尿液的作用,能减少废物在人体内堆积,可以促进人体排毒,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

  2、让宝宝有良好的环境休息,注意室内要保持相对安静,孩子生病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缓解孩子身体疲劳,有利于疾病的治疗,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状况,有助于宝宝有更好的体力去对抗病毒。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给宝宝盖太厚的被子,注意正确给宝宝穿衣服,不宜给宝宝穿的太厚,否则会影响疾病的治疗,也会影响身体散热,饮食尽量注意清淡,不要让宝宝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些烧烤和煎炸类的食物。

  如何有效预防幼儿急疹

  1、一周岁内的宝宝发育不完善,身体抗病能力较差,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散步,不要带宝宝到公共场所,尤其是在疾病高发期间,尽量做好预防病毒的措施,少去公共场所可以降低患病风险。

  2、饮食要有规律,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注意荤素合理搭配,饮食有规律有助于宝宝茁壮成长,并且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宝宝患上各种疾病,同时也要经常晒晒太阳,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够改善宝宝的身体状况。

  3、尽量做好预防感冒发烧的措施,避免经常感冒,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天气寒冷时一定要穿好衣服,避免孩子身体着凉,感冒着凉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甚至可能会诱发幼儿急疹,因此必须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幼儿急疹会影响宝宝健康成长,家长尽量做好预防,少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可有效避免感染,定期带宝宝接种各类疫苗,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宝宝经常感冒发烧,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