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尿酸高多吃这些食物 4种天然的降尿酸“高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8 09:06:32
A+A- |举报纠错

  在生活中有两种现象,一种是有人在痛风发作后,才知道自己的血尿酸水平已经远超正常值;另一种现象是,在体检时发现自己尿酸值高,但是,没有什么自觉症状。

  众所周知,一旦尿酸高了,会引发全身性疾病,首当其冲的就是关节疾病,对于肾脏、血管等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害,还会影响血糖引发糖尿病等等。

  如果尿酸高了,晚上睡觉时身体会出现下面几种情况,千万不要忽视!

  1、困倦口渴

  对于高尿酸、痛风患者来说,如果经常无理由的出现口渴,并且大量喝水之后还会感觉到口渴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肾脏毒素积累过多导致的。

  因为肾脏需要及时的把这些毒素排出去,但是也需要大量的水分来进行新陈代谢,如果经常出现这样反常的情况,要注意看一下肾脏是否出现了问题。

  2、排尿异常

  睡觉之前出现排尿异常情况,那么也有可能是尿酸过高导致的,因为肾脏有问题,尿液就会出现异常,睡觉之前小便的时候会发现尿液的颜色是很浓的茶水色,甚至会出现泡沫样,这就是因为尿酸盐的结晶堆积所引起的,会影响到尿液的颜色以及形态,而且小便次数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你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肾脏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及时的观察。

  3、下肢水肿

  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里面的尿酸含量是最高的,所以肾小球容易被堵塞,甚至会出现坏死情况,身体里面的水分没有办法很好的排出,容易堆积在身体里面,这样就会出现水肿情况,特别是下肢水肿以及眼睑水肿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

  4、腰疼

  身体里面的尿酸如果堆积很多,肾脏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负担,容易导致肾结石问题出现,肾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腰部的健康,容易出现疼痛感觉,情况严重的话还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出现,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尿酸高多吃这些食物,4种天然的降尿酸“高手”!

  茼蒿

  茼蒿富含较高的钾含量等矿物质元素,能调节身体的水分代谢,消除水肿。茼蒿是碱性食物,在体内代谢之后生成碱性物质,可以中和尿酸,阻止血液酸性化。

  空心菜

  空心菜中粗纤维的含量较丰富,这种膳食纤维由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的作用。空心菜为碱性食物,食后可降尿酸浓度。

  西红柿

  西红柿不但有助于血液中的尿酸排出,而且还可以碱化尿液,促进尿酸的排泄。西红柿也是富含钾的食物之一,这对利尿、降压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蓝莓、樱桃

  这两者都是痛风治疗中的“明星水果”,研究表明具有一定的降尿酸作用,适合痛风患者食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