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异地就医新农合报销比例跟在本地就医一样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08 10:37: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3637的网友留言咨询:栖霞户口,在栖霞交的新农合,如果在烟台市区住院,报销比例跟在栖霞住院一样吗?因为常年住烟台,想咨询一下怎么能在烟台交新农合?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果您在栖霞缴纳的居民医保,在烟台市区住院正常享受待遇,不需要办理转诊和非参保地就医手续。如果您想方便缴纳居民医保,可以选择网上缴费,今年起,除各类学生、特殊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的所有居民,均可通过网上(含微信,下同)办理新参保缴费、续保缴费手续。居民在网上办理参保缴费主要包括基本信息录入、户籍信息核对更正、普通门诊定点选择、缴纳居民医保费。

  网上参保缴费共有两种渠道:一是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网上办事”模块中注册并登入“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二是关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绑定本人信息后,在“办理服务”模块中进行参保缴费操作。该两种渠道都可给本人或其他居民缴费,但在进行注册或信息绑定时,务必确保是操作人员本人信息。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