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一侧“蛋蛋”隐隐作痛?或是患上了这种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9 08:56:36
A+A- |举报纠错

  对男性而言,生殖器官是否健康不仅关乎“性福”和生儿育女,有时候还承载了男性的自信心,因此男性总十分关注自己生殖器官的状况。正常情况男性睾丸和阴茎都应该是不痛不痒的,但有些男性却会发现自己一侧睾丸出现疼痛的现象,这到底是什么回事?专家表示,这或是精索静脉曲张在作怪。

  精索静脉曲张是什么回事?

  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特有的一种血管病变,指的是精索内蔓状静脉丛的异常扩张、伸长以及迂曲,所带来最显著的表现是男性阴囊出现肿胀和疼痛不适的现象,多见于左侧,也可双侧发病。有的患者还可出现失眠、食欲减退、头昏等症状。

  精索静脉曲张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可由肾脏疾病或肿瘤引起,也可与患者生活习惯有关,劳累过度、休息不足、精神紧张都可能诱发精索静脉曲张,不过和手淫则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据了解,精索静脉曲张是20-30岁男性的常见病,其发病率大概在10-15%左右。

  精索静脉曲张有什么危害?它能自愈吗?

  说到生殖器官的疾病,男性最关心的莫过于它是否会影响性生活和生育能力。

  针对性生活,一般来说精索静脉曲张对男性性生活的过程是不会造成影响的,当然了,如果精索静脉曲张导致男性出现阴囊肿胀和疼痛时,或许会导致男性性欲下降甚至无法正常进行性生活。

  至于生育问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邓军洪在此前采访中指出,精索静脉曲张的确是男性不育的诱因之一,但并非所有的精索静脉曲张患者都会出现生育问题。

  “精索静脉曲张主要会影响精液质量和数量,让患者出现精子活动率降低、精子畸形率升高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导致重度少精症甚至无精症,这时候患者生育能力就会大大降低。但这个疾病个体差异较大,大约只有30-40%的患者会出现生育力下降的情况,其他患者生育能力是不受影响的。”

  因此邓军洪认为,精索静脉曲张并非都需要治疗甚至是手术治疗,部分青春期患者可以自愈,针对成年患者,如果情况轻微且不影响生活的话也可不进行干预,只有当阴囊疼痛严重或是生育能力下降,又或是患者需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时,才有进行手术治疗的必要。

  此外,邓军洪建议,男性平常应该避免剧烈运动或长期站立,同时戒烟酒,注意避免过于劳累,对防治精索静脉曲张都有好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