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年假和病假的休假顺序 年假可否强制抵病假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09 10:18: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6729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我2018.12.24--2018.12.29做了手术,休了6天病假,在我们单位12.24--12.29这个周的考勤是算在2019年的1月份的,今天被人事告知,我这个6天病假要从19年的年假里面扣除(19年我共有10天年假,在目前单位工作了接近8年),理由是有年假优先扣除年假,我查阅了一些法律网站,说是这样做是不合理的,不知道劳动法是否有相关方面的规定,公司以年假抵病假的方式是否违法?谢谢!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回复:您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一)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二)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四)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五)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