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烟台山医院成“国家心血管病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09 10:20:15
A+A- |举报纠错
烟台山医院心内科范金英主任医师为高血压患者诊治
烟台山医院心内科范金英主任医师为高血压患者诊治
烟台山医院心内科范金英主任医师为继发性高血压患者筛查
烟台山医院心内科范金英主任医师为继发性高血压患者筛查

  胶东在线1月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叶杏) 烟台山医院近日被授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作为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烟台山医院致力于烟台疑难高血压患者的规范化诊治,为烟台基层医院提供高血压防治指南与进展培训,提高烟台市高血压患者的控制达标率,改善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质量。

  高血压是常见病,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是27.9%,据推算烟台市高血压患者超过190万,而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不控制将会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衰、房颤、脑卒中及肾功能损害的发生,严重可致残致死。但目前我国高血压控制率仅有14.5%。

  为进一步提升高血压病的诊治能力,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发起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烟台山医院自2013年成立烟台市首家高血压专科门诊以来,心血管内科范金英主任医师带领医疗团队开展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对高血压病人进行规范诊治与个体化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降低了高血压对靶器官的损害、降低了高血压患者的病死率。烟台山医院被选入两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单位。

  心血管内科范金英主任医师指出,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高血压需要终生服药且保证持续达标,方能预防靶器官的损害,继发性高血压是由于某些疾病造成的高血压,查找到引起高血压的原因进行病因治疗高血压可以治愈或得到有效控制,烟台山医院对来就诊的年轻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重度高血压、阵发性高血压常规进行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结果发现许多因OSAHS、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皮质醇增多症、肾动脉狭窄、甲状腺功能亢进、脑垂体瘤、肾实质性高血压、焦虑状态等等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患者,提高了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率。经过原发病的治疗许多患者的高血压得到治愈。

  范金英主任医师强调,高血压是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管理,烟台山医院建立烟台市高血压防治平台,对基层医院医生进行高血压诊治培训指导,病人可与医生交流血压控制情况,医生随时给以建议指导并跟踪随访。经过五年的努力大大提高了来烟台山医院就诊的高血压病人的达标率,降低了高血压对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降低高血压的病死率。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