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支气管哮喘”防治有妙招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0 16:3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于静)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多发病,哮喘患者发病时通常会出现反复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加剧,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严重者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咳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发绀等症状,治疗不及时会危及患者生命。

  病因有多种,主要有1.遗传因素2.变应原如:室内外变应原常见的有:尘螨、花粉、草粉,职业性变应原常见的有:谷物粉、面粉、饲料、木材、茶、抗生素等,药物及食物添加剂有:阿司匹林、普萘洛尔、和一些非皮质激素类抗炎药是药物所致哮喘的主要变应原。

  预防:1.改善室内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在室内摆放一些能生成负离子的植物,提高负离子含量对预防哮喘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

  2.过敏因素:及时查出过敏原,尘螨、猫狗等动物的皮毛、花粉、牛奶、禽蛋、真菌等都是重要的过敏原。

  3.非特异性理化因子:吸入烟尘、植物油、汽油或油漆等气味以及冷空气,可刺激支气管粘膜下的感觉神经末梢,引起气道的高反应导致支气管平滑肌痉挛。

  4.微生物感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诱因,冬春季节或气候多变时更为明显。

  5.节假期间,家人团聚,切记过度劳累、过度兴奋激动,精神因素也会导致哮喘发作。

  6.气候因素:寒冷季节容易受凉而导致呼吸道感染,或天气突然变化,气压过低,都可诱发支气管哮喘发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