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这里找 说不定对你有帮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1 08:57:06
A+A- |举报纠错

  个头矮小的儿童容易被排斥,矮小的儿童也会产生各种自卑心理,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得高,但是有很多孩子身高明显低于平均水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长不高,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这里找

  1、孩子长不高可能是睡得太晚,睡眠不充足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家长要为孩子制定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晚上不要超过九点不睡,每天要维持八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长高。

  2、睡觉开小夜灯,睡觉时开小夜灯会影响孩子的睡眠,睡眠质量差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对孩子的身高造成影响,晚上睡觉尽量保持较暗的光线,避免室内光线太强,否则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

  3、孩子长不高可能与不爱运动有关,很多孩子不喜欢运动,平时喜欢玩手机和平板电脑,孩子沉迷于电子产品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如果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电子产品上往往不爱运动,孩子很少参加户外运动,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如何让孩子长高

  1、多吃点促进孩子长高的食物,少吃不利于长高的食物,牛奶的营养价值高的牛奶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有利于骨骼的健康,能促进孩子骨骼和身体发育,最好是选择鲜牛奶,平时也要多吃些菠菜,菠菜有利于人体长高。

  2、加强运动能增进孩子健康,能让孩子长得更高,父母必须要鼓励孩子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游泳和打羽毛球比较适合孩子,能增强人体的肺活量,也能提高敏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孩子多锻炼对身体增高有好处。

  3、保证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督促孩子定时睡觉,每天不要超过九点不睡,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提高免疫力,能缓解孩子身体疲劳,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

  温馨提示:父母最担心孩子长不高,孩子长不高除了遗传因素,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平时在生活中要注意加强营养,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影响,父母要督促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锻炼的孩子身体更健康锻炼,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能让孩子长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