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小儿肛裂是怎么回事 新手家长看过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1 08:59:01
A+A- |举报纠错

  孩子肛裂可能由很多种原因造成,长时间便秘、大便干燥容易造成肛裂,父母要督促孩子定时排便,多吃些蔬菜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能改善大便干燥问题,每天让孩子喝杯温开水能促进排便,可以缓解便秘的问题,从而能解决小儿肛裂。下面来给大家详细讲讲:

  小儿肛裂是怎么回事

  1、孩子长时间便秘容易导致肛裂,排便时太用力会造成肛裂现象,肛裂会引起排便出血的情况,并且会有疼痛感,孩子也会害怕排便,妈妈要及时解决孩子大便干结的问题,大便干结长时间不排便容易造成肛裂。

  2、内热体质容易造成大便干结,从而容易导致肛裂的发生,内热体质的孩子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些温开水,每天喝杯蜂蜜水,可以解决孩子大便干结的问题,能缩短孩子排便的时间,排便时不要太用力,时间不宜太长。

  3、饮食没有好的习惯,只爱吃肉,不爱吃青菜,大便会出现干结现象,容易导致小儿肛裂发生,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能改善大便干结问题,从而能有效缓解小儿肛裂的情况。

  小儿肛裂如何预防

  1、培养按时排便的好习惯,早上起床后及时排便,尽量缩短孩子排便的时间,排便时不要让孩子太兄弟保持大便稀软,避免大便干结,孩子上火时要多喝些温开水,上火也容易导致孩子大便干结,多吃些蔬菜水果,能缩短排便时间。

  2、父母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促进新陈代谢,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利于预防便秘,长时间便秘是导致肛裂的主要原因,预防肛裂要先预防便秘,经常活动可以促进排便,可有效缩短排便间隔时间。

  3、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孩子大便干结时最好用温开水清洗肛门部位,孩子排便后要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然后再用生理盐水冲洗肛门部位,能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可有效预防肛裂问题,尽量保持孩子肛门皮肤清洁。

  总而言之,小儿肛裂不要盲目治疗,弄清小儿肛裂的原因,针对性的寻求医治方法,小儿肛裂主要是长时间便秘造成的,家长要改善孩子便秘的问题,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能改善便秘问题,能够缩短排便的间隔时间。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