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孕期进行B超能检查出什么 医生这样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1 09:23:07
A+A- |举报纠错

  现在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是需要进行B超检查,虽然孕妇知道自己在孕期需要进行B超检查,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进行B超检查可以检查出什么,都有哪些作用?其实孕期进行B超检查可以观察胎儿的各项情况,还有以下这几个作用。

  孕妇进行B超检查能检查出什么?

  一、检查是否宫外孕

  宫外孕的发生会给孕妇带来其他的危险,严重还会导致孕妇丧失性命,在孕早期进行B超检查可以很好的排除自己是否发生宫外孕,只有及时发现才能够及时治疗,一旦发现自己出现宫外孕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二、检查胎心胎芽

  在孕早期通过B超检查不仅可以检查是否宫外孕,还可以检查胎心胎芽是否存在,如果胎心胎芽发育健康,就说明胎儿各项正常,如果没有检查到胎心胎芽,就说明胚胎的发育存在异常,这个时候就要通过医生来决定是否终止妊娠。

  三、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一般来说,在孕期做B超检查可以清楚的观察到胎儿的各项情况,医生会根据B超检查所得出来的结果给孕妇进行建议和意见,而在怀孕24周左右可以进行四维彩超,因为四维彩超可以很好的排除畸形,看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

  四、检查子宫附件

  有一些孕妇在孕期会出现子宫附件的问题,因此进行B超检查可以帮助观察子宫周围的情况,还能够帮助检查附件,这样能够帮助孕妇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五、可以给生产方式提供依据

  由于目前生孩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顺产一种是剖腹产,而这些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决定的,当胎儿的体重头围以及羊水等情况异常的时候,孕妇就需要通过剖腹产,如果各项情况都正常孕妇也可以选择顺产,不过这些都是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得出结论。

  温馨提示,孕妇通过B超检查可以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在孕期的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孕妇不要以为B超对胎儿有影响,也不要过分的排斥,要正常的按照医生的吩咐来进行B超,就不会给胎儿带来伤害,也不用过于紧张,只有按时的进行B超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胎儿发育是否正常,防止胎儿的发育出现异常而自己不知道。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