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儿童少年卫生分会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1 10:30:47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儿童少年卫生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1月4日,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儿童少年卫生分会成立大会在烟台市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各会员单位推选的111名首届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烟台市预防医学会秘书、烟台市疾控中心科管科科长郭培军主持,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姜梅副主任代表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儿童少年卫生分会的批复》,阐述了烟台市儿童青少年健康现状、儿童少年卫生工作迎来的机遇以及面临的挑战。郭培军科长代表筹委会向大会介绍了儿童少年卫生分会成立的必要性、前期筹备情况,对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大会通过与会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分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会议同时还举办了儿童少年保健学术研讨会,邀请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卓旭英就目前儿童青少年近视现状及防治策略做了详细讲解。

  烟台市儿童少年卫生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冷启艳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儿童少年卫生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的儿童少年卫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分会将全市预防、临床、校医搭建一个学术研究、经验交流和政策解读的平台,作为分会的首任主任委员会结合国家近期政策和规范,围绕学生常见病、传染病、健康教育、膳食营养和科学运动等重点工作,与分会其他副主任委员、委员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积极壮大学科队伍,推动分会建设与发展,为儿童少年健康成长做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